□文關鍵字 廣土 圖 小萍
  口建築設計述諾諾26歲公司職員
  失戀的諾諾抱著打發時間的想法,在交友網站上註冊了個賬號,還真就碰到了一個“真心”交友的人。他陪著諾諾度過了那段難捱的日子,諾諾以為自己遇到信用貸款了“真命天子”。就在諾諾滿心歡喜地憧憬幸福生活的時候,卻接到他妻子打來的電話……
  用新戀情膠原蛋白忘卻舊情
  大學畢業後,我選擇了留在上海工作。一是因為寒窗苦讀這麼多年,我不想再回到偏遠的小縣城,二是我的男友在上海已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打算留在上海打拼。我們在大學里是師兄妹,後來慢慢發展成為戀人關係。他先我一年畢業。我畢業那年,我只挑工作地點在上海的單位投簡歷。我們相約好好努力,在這座大城市裡立足。可是工作並不那麼好找,我的專業比較冷門,加上我又是個女生,所以一直都沒有合適的建築設計工作。
  後來,嘉定的一家公司給我發來了offer。從那家公司到男友所在的公司,坐地鐵要兩三個小時。我本不願意去,但出於生計的考慮,而且男友也勸我先就業再擇業。最終,我還是決定去那裡上班。
  工作後,我們倆有點像“周末夫妻”,只有在周末的時間才能在一起。他跟朋友一起租了個單間,我住在公司的宿舍,也是跟一個同事同一間屋子,所以就算周末見面,也是見完一面後又各自回去。有時候碰到加班或者有事情,那一星期就見不著面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倆都還比較起勁,基本上保持兩周至少能見一面,但是,慢慢地發現周末比上班都累,時間都花在趕路上面了。再後來,我們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總是有各種各樣的事情,或者也疲於奔波吧。
  我這人,說好聽點是天生樂觀,說難聽點就是有點“傻大姐”性格。男朋友越來越少來嘉定看我了,我卻一直以為是他忙,也體諒他的辛苦,所以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妥。後來,有天一個我們倆都熟識的朋友在QQ上安慰我,讓我想開點什麼的,我一頭霧水,說我沒什麼事呀,怎麼了。原來,她以為我們分手了,因為在她們班級的一次聚會上,我男友是帶著一個新女友去的。
  我就這事質問我的男友,男友借勢跟我提出來了分手,說他瞞得也好辛苦。原來他們公司的一個女孩對他一直有好感,並且一直追求他。有句話叫“男追女一堵牆,女追男一層紗”,沒多久,我男友就繳械投降了。而且我後來還得知一個更重要的原因——那女孩的家庭環境比較好,可以幫忙提供房子的首付款,這對於要在上海安身立命的他來說是有很大幫助的。比起一窮二白的我,那女孩有著天生而現實的優勢。
  我還能說什麼,“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事情我也做不出來了,那就只能被動地選擇分手了。
  剛分手的那段時間,我真有些不適應,身邊就像空了點什麼似的,特別寂寞無聊。時間突然就多了起來,特別怕周末的到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打發周末的時間;也特別怕走到我們曾經一起獃過的地方,觸景生情;還特別見不得同屋的同事在我面前秀甜蜜。
  反正那段時間過得挺不像日子的,朋友看不下去了,給我出了個“餿”主意。
  她說,忘記一段舊戀情的最好方法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愛。她建議我去交友網站上註冊個號,說不准還真能碰見個靠譜的,因為她身邊就有人就通過交友網站認識並最終走到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
  新的戀情很快降臨
  無聊之極的我抱著一種說不出什麼樣的心態,遵從了她的建議。
  於是,某天我就在交友網站上註冊個號,瀏覽的時候,無意中正好碰見一個同在嘉定工作的人,便加了他QQ,跟他閑聊了起來。沒有什麼別的目的,只是害怕一個人生活,想找個人說說話而已。
  我們很快聊了一個月,聊了很多很多,幾乎一有空就聊天,他算是陪我度過了那段比較難捱的日子。
  當時他在外地出差,我問他怎麼一直都出差在外,不想家嗎?他回答我說,有什麼好想,自己孤家寡人的。我問他都快30歲的年紀了,怎麼還沒有結婚呢?他說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要不然誰沒事上交友網站呀。我相信他了,因為在我身邊,30歲還沒結婚的人比比皆是,尤其是在上海。
  他從外地出差回來的那天,我去機場接他了,這算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挺普通的男孩子,高高的,有點小帥,利落清爽,看起來不像30歲的樣子。他上班的地方離我公司不算遠,我們能經常見見面。就這樣相處了一段時間,彼此也合得來,決定在一起了。一開始,他對我真的很好,遷就我,也很疼我,會在意我的小動作,願意陪我,我慢慢地就陷入這段新的戀情了。剛開始,我也不相信新的愛情這麼快就降臨了,但每次看見在我宿舍門口靜靜等候的他,我就覺得很幸福很滿足。
  我也曾參加過兩次他們公司的同事聚會。他家有挺多親戚朋友在上海這邊做生意,我們還經常去他堂哥家的店鋪里玩,因為是手拉著手,他堂哥堂嫂也明白我們是男女朋友關係。我當時還覺得他挺好的,願意帶我認識他的朋友,他的家人。事後想想,他的那些親戚、朋友怎麼能眼睜睜地看著已婚的他和我在一起,而不給我一點點提示呢?真的好殘忍,我還那麼天真地以為他們把我當他的女朋友看,現在只覺得背後都是嘲諷的聲音。
  我們很平靜地過著日子,他不忙的時候就陪我,我們之間就跟普通的戀人一樣過著甜蜜的戀愛生活。我覺得這段戀情應該是穩定的,並且開始謀划著找一個合適機會,帶他回老家給父母看。中間,他也隔一段時間就會出去出一次長差,出差的日子我們基本上都是靠電話聯繫,我也從來沒有懷疑過什麼。
  只是有一天晚上,他去洗澡時我不小心看到了一條別人發過來的短信,不是我有意去翻他手機,當時我正在玩他手機上的游戲要破紀錄,點得太快就打開了。
  短信的內容是:“親愛的,我要睡覺覺了,你也早點睡噢~想你。”
  看到這樣曖昧的短信,估計任何一個女人都是沒法容忍的吧。我翻看了他的手機,沒有其他的短信記錄,甚至沒有我和他之間的,只有一些工作上的客戶發來的信息。
  他洗完澡出來,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是他的一個女客戶,快40歲的女人,結了婚的,總喜歡和他講一些曖昧的話,因為她公司還拖欠著十來萬元的貨款,又不好鬧得太僵。聽完這個解釋,我也不太好發作了,只是冷嘲熱諷了他一下,“沒想到,你還挺有市場的嘛。”總歸還是應該尊重他隱私的。
  這件事之後,我有再偷偷看過他的手機,但是沒什麼收穫,因為他的聊天記錄都是看完立馬刪掉的,我也沒發現什麼,偶爾有看到他在QQ上和女孩子聊天,我也覺得無可厚非,因為我也會在在QQ上跟男同學或者熟識的男性朋友聊聊天什麼的。只是,沒想到這件事就像打開了潘多拉的盒子一樣,開啟了接下來的我不堪的生活。
  他的隱婚陷我於泥潭
  大概這事過了一個多月,他說接下來工作會比較忙,要連續出幾次差,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沒法陪我,我說沒關係,為事業打拼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果然,之後一陣子他都很少給我打電話,偶爾發發短信說想我之類的,反正聯繫少得可憐。
  到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當時我正在看娛樂節目《康熙來了》,一個人在那笑得沒心沒肺的。他的電話打過來,我“喂”了好幾聲都沒人說話,反反覆復這樣3個電話,我以為是手機信號問題,就發短信問他怎麼了。隨後,他的電話又打過來,這回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你找我老公幹嘛啊?”第一個問題立馬把我問蒙了,我只是機械地回答“不是你打電話過來的麽?”“噢,那你幹嘛經常和我老公發短信?你們什麼關係?你怎麼那麼不要臉,勾引別人的老公?”
  我不知道那天是怎麼結束那場對話的,只記得自己愉快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我以為是別人跟我惡作劇,可是回撥他的電話,聽到的一直都是“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
  我沒有心思再做其他的事情了,衝到他堂哥店里,這才從他堂嫂的嘴中得知,原來他已經結婚了,只是在跟我認識的這段時間,他老婆懷孕了,回家待產生孩子了。上個月,他老婆休完產假回來了,這也就是他說他需要忙一陣的理由了。
  我哭訴著問他堂嫂為什麼不告訴我這些,他堂嫂說在我之前,他還交往過一個女孩,她善意地提醒過,但那個女孩卻認為堂嫂是故意從中破壞,也就是“好心當做了驢肝肺”,所以堂嫂他們也就不再管這些閑事了,並且以為我也只是玩玩而已。
  之後,我又接到過一條他的短信,“我已經結婚了,希望我們不要再聯繫,好聚好散。”我去他們公司找他,他對我避而不見。
  我就這樣不明所以地成了連自己都厭煩的“小三”。我捨不得,真的捨不得割捨這樣一段已經習慣了的感情,我甚至天真地想過等他們離婚,然後我們可以再在一起,我不會去在意他和別的女人怎麼樣,只要對我好就可以了。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不能破壞別人的家庭……
  (編註:本文人物均為化名。未 經授權,文章不得擅自刊用。)
  ◎有心快語
  拿得起
  也要放得下
  □男主持人 情為何物
  從諾諾的敘述中可以看出,諾諾其實很明白自己的位置,也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只是有些不甘心而已。所以,現在諾諾需要學會的就是既然拿得起,也要放得下。
  放棄一段愛情有些艱難,但是堅持一段錯誤愛情就不對了,權衡一下,即使再艱難,也要逼著自己放下。可能,多年以後,你就會無關痛癢地說一句“一輩子那麼長,誰還沒愛過幾個不地道的人呢?”
  請不要欺騙
  單純的女孩
  □女主持人 看花如霧
  看完諾諾的故事,最想說的話是:請不要欺騙單純的女孩。
  諾諾的兩段戀情都存在著一定的“欺騙”,第一次是善意的隱瞞,第二次是刻意的欺騙,不管出於什麼目的,受傷的都是那個善良的、單純的、願意相信愛情的人。
  請讓這個世界還存在著一些純真、一些真誠,請讓我們還相信愛情。
  都市生活里碰到的各種感情問題,感人的、難忘的、興奮的,或者傷心的,請與我們感性地對話,理性地交流。請發郵件至qing-ganwanbao@126.com同我們聯繫,或撥打上海知音心理咨詢免費熱線:021-66059883  (原標題:愛情騙子的他讓我陷於沼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05bode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